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我校日语团队参加2018年日语教学与课程建设双边会议暨全国大学日语教学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8-10-15 14:39:29 点击数:
  • 我校日语团队参加2018年日语教学与课程建设双边会议暨全国大学日语教学研讨会并发言

    10月13-14日,由留日预校前常务副校长徐冰教授带队的日语教研团队参加了在吉林大学举行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高等学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日语教学与课程建设双边会议暨全国大学日语教学研讨会。

    会上,留日预校日语团队以“留日预校短期外语强化教学中的直接法”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表。其中,徐冰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代中国外语改革的嚆矢――日语直接法在预校产生的背景效果其对中国日语界的影响。日语教研室李军主任就直接教学法在留日预校的具体实施步骤与方法进行了讲解,阐述了由机械的替换练习到学以致用的口语应用能力培养的教学模式。柳慕云老师展示了使用直接教学法的教学获奖视频。

    直接教学法是留日预校近四十年来一直主导与推进的日语教学法在我校多年的实施和推进取得了巨大的成效,获得了广大学生的认可作为一种有效的教学法,直接教学法也从留日预校辐射至更多周边院校,使更多学生受益。

    通过本次介绍,引发了与会专家的广泛讨论,与会专家对使用直接教学法的短期外语强化教学后,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提升效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此次参会发言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学方法影响力。



    窗体顶端

       撰稿人:柳慕云、栾东阳  网络编辑:宫正

    ·

    窗体底端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大会

下一篇:日本文部省官员到访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