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四)British Council东北师范大学雅思专场教师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4 10:58:13 点击数:
  •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四)

    British Council东北师范大学雅思专场教师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3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四)暨British Council东北师大雅思专场教师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预校(培训部)邀请到了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雅思官方培训师John Dylan Burton先生和市场部官员胡晗女士为我校(培训部)教师进行为期一天的雅思专场教师培训。同时,胡晗女士为我校英语学员做了题为“雅思考试最新动态与国际化背景下的英语学习” 的专场报告。
       在专场培训中,John Dylan Burton先生从分析雅思写作考试的评分标准入手,就不同层次考生对写作任务的回应、上下文的衔接、词汇水平、语法的运用等方面在实际考试中的表现进行了系统分析,同时又针对各类教学方法提供了建议。在口语教学培训过程中,Burton先生除了进一步详细解读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之外,又亲身提供了大量方便教学的口语课堂活动,并现场与参会老师互动,带领大家直观体验教学活动的方法和过程。此外Burton先生又提供了雅思考生在写作和口语考试中的直接范例,使全体参会教师亲身感受了雅思考官对于考生的具体要求。本次培训对我校(培训部)教师的国际化外语水平测试培训能力提升大有裨益。
       在专场报告中,胡晗详细介绍了雅思考试的起源、组织、发展趋势、中国考生在听说读写各项技能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以及解决的对策。并为全体学员介绍了雅思学习资料和信息平台,便于考生进行雅思自学,参会学员反响热烈。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简称“预校”(培训部)于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该计划也是迎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建校40周年暨培训部成立1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育培计划”将邀请在外语教研领域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来校举办学术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搭建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平台,了解外语学科领域教学理念与学术研究的发展前沿,夯实教师的教研基本功,提升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的产出,为庆祝预校建校四十周年暨培训部成立十六周年献礼,为学科队伍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王海龙、栾东阳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对照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TESOL中国专家委员会东北区吉林省专委会成立 暨TESOL研讨会在...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