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六)日本拓殖大学山口隆正教授来校访问并成功举办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5:48 点击数:
  • 2019年3月12日至17日,日本拓殖大学国际交流留学生中心副中心长、日本文部科学省外国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选委员会委员山口隆正教授来我校访问并成功举行了系列日本语教育讲座。

    山口教授分别开展了日语能力考试中的N4阅读指导策略、N1词汇指导策略以及教师如何运用教材开展课堂教学、中日两国日本语教育异同点等相关内容的讲座。我校日语教师、日语博士班和进修班学生以及外语学院日语系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在连续的讲座过程中,山口教授和参加讲座的教师、学生互动积极,氛围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简称“预校”(培训部)于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该计划也是迎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建校40周年暨培训部成立1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育培计划”将邀请在外语教研领域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来校举办学术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搭建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平台,了解外语学科领域教学理念与学术研究的发展前沿,夯实教师的教研基本功,提升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的产出,为庆祝预校建校四十周年暨培训部成立十六周年献礼,为学科队伍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边家胜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直属支部召开了专题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