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培训部)直属党支部开展“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二观看电影《老师·好》
发布时间:2019-05-10 11:22:01 点击数:
  •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四有”好老师。2019年5月9日留日预校(培训部)直属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一起观看了影片《老师·好》。

    电影《老师·好》以苗宛秋老师(于谦饰)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影片展现了三代老师的故事,苗宛秋在他老师的点拨下走上了教书育人的道路,多年后他又以自己的方式不知不觉影响着调皮学生王海。年代不同,但其中师生之间的情感内核却没有改变。 

    这部电影真的是笑点与泪点同在,教师们都被影片中苗老师和学生们真挚的师生情所打动。老师的望其成才,学生的稚嫩抵抗,老师的求而不得,学生的为其努力,付出,感动,回报,并非刻意去想要得到回报,但是却随之而来,你可以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可以说,这才是教师本来的样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员教师作为教育战线的排头兵,担当起此重任更是义不容辞。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党员教师的工作热情,也把作一名好老师这个信念根植于心。




    留日预校(培训部)直属党支部

    2019年5月9日      

    撰稿人、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第八届日本文化节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建校40周年校庆筹备阶段性工作报道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