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八)Schunn教授二语教学与学习系列讲座及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3:19 点击数:
  • 5月21日至23日,应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副校长(兼培训部主任)高瑛教授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任,高级科学家,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心理学会(APA)、美国物理学会(APS)、国际教育设计与发展学会(ISDDE)会士,美国、德国、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评委Schunn教授来校学术交流,并分别于留日预校(培训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二语教学与学习系列讲座及工作坊。

    本次讲座和工作坊主题是语言学习中的同伴评价。Schunn教授分别就写作修改中同伴评价的信度和效度、同伴评价的重要性、提高同伴评价效果的实现路径、英语作为外语写作中同伴评价的相关研究话题、跨文化视角下的同伴评价以及同伴评价中可能出现的错误等当前二语教学的研究热点及前沿做了重要发言并深入讲解。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的教师、博士生以及我校的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系列学术活动。活动中,Schunn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频繁、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究,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高瑛教授还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教授为Schunn教授颁发了“东北师范大学‘讲座教授’”聘书。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简称“预校(培训部)”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该计划也是迎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建校40周年暨培训部成立1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育培计划”将邀请在外语教研领域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来校举办学术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搭建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平台,了解外语学科领域教学理念与学术研究的发展前沿,夯实教师的教研基本功,提升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的产出,为庆祝预校建校四十周年暨培训部成立十六周年献礼,为学科队伍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金胜昔 栾东阳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2019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七届英语语言文化节成功举办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