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纪念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之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10:30:04 点击数:
  • 8月18日,我校成功举办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纪念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纪念大会、中日双边语言教育与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校史展览、校友高端论坛、校友联谊会等活动构成。 

    纪念大会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同样也是最具纪念意义的重要环节,纪念大会由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常务副校长高瑛与冈山大学教授古贺隆治共同主持。

    9时整,主持人宣布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嘉宾及校友一同观看了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纪念建校40周年专题片《桥》,共同回顾、了解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以及办学影响。

    随后,主持人向全体参会人员依次介绍了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日本众议院议员高木美智代、日本公明党参议院干事长和公明党宣传局局长西田实仁、日本参议院议员秋野公造、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川上文博、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藤冈谦一以及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中国前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二局副局长康帅、吉林省教育厅厅长李晓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郑刚、前驻日本国大使馆交流处参赞汪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东北师范大学党政副职领导、东北师范大学部分老领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EPS控股株式会社CEO严浩、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等主要参会嘉宾及校友代表。

    嘉宾致辞环节,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锦,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中国前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日本参议院议员秋野公造,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藤冈谦一,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川上文博,东京外国语大学理事兼事务局长山田总一郎,冈山大学理事兼副校长佐野宽,校友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校友代表、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EPS控股株式会社CEO严浩,校友代表、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先后发言。致辞中,各界与会嘉宾与校友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水平以及在中日教育文化交流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我校的发展,对我校的办学前景寄予厚望。致辞结束后,主持人宣读了发来贺电、贺词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

    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锦

    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

    中国前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

    日本参议院议员秋野公造

    30642

    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藤冈谦一

    2B158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川上文博

    东京外国语大学理事兼事务局长山田总一郎

    冈山大学理事兼副校长佐野宽

    校友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

    校友代表、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EPS控股株式会社CEO严浩

    校友代表、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

    表彰仪式环节上,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宣布了在我校建设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日双方各20名特殊贡献奖获奖人员名单。山口那津男、浮岛智子,安立佳、刘锦分别为中日双方受表彰人员颁奖。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

    表彰仪式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了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校友会组织机构、捐赠情况并宣布纪念大会正式结束。

    纪念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在我校教学楼前合影留念。随后,举行了建校40周年纪念石揭幕仪式,安立佳、浮岛智子共同为纪念石揭幕。

    本次纪念大会适值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建校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隆重召开。共有日方政治团体及政要、官员,相关高校领导、专家、友人;中方相关领导与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界知名校友300余人参加,是我校建校40年来参会人员来源最广、规格最高、受关注度最高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日本NHK、中国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10余家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撰稿人:栾东阳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2019年“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支持计划”暑期培训结业...

下一篇: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一行访问留日预校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