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举行2020年度国家公派赴日本留学博士生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09 16:37:47 点击数:
  • 10月9日下午,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举办2020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奖学金项目博士生班开学典礼。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学生・留学生課留学生交流室私費留学生係長足立陸、係員關口真季,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常务副校长高瑛、副校长刘炳赫及相关人员出席,博士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日语教研室主任李军主持。



    典礼上。韩东育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日本文部科学省足立先生、關口女士的出席表示感谢、对全体博士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韩校长就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办学历史、东北师范大学办学成果以及中日两国政府对预校办学的支持等方面做了重点回顾与介绍。他指出,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是我国唯一一所由中日两国政府根据两国教育交流协议,于1979年3月依托东北师范大学(当时为吉林师范大学)创办的进行基础日语强化教学的专门学校,中日两国政府对留日预校的发展都极为关注,刚刚圆满举办的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受到了中日两国政府及各界校友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充分体现了留日预校40年来的办学成绩。建校40年来,学校培养了公派赴日留学人员4000名,其中多名校友成为中科院院士等学界精英、省部级领导以及商界英才。他希望,2020年度全体博士班同学能够不忘初心、惜时如金、虚心向学,以诸位前辈为榜样,砥砺奋进,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和中日友好交流使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足立陸代表日本文部科学省致辞。他对学员们能够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学习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在日本留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一年后能够顺利进入日本各地的大学院校就读。



    此外,任课教师代表边家胜、学员代表于夕尧分别在典礼上作了发言。




    撰稿人:栾东阳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王延到留日预校开展调研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