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我校(部)举办教师赴外访学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5:31:15 点击数:
  • 2019年11月12日,我校(部)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教师赴外访学成果汇报会。汇报会由常务副校长(兼培训部主任)高瑛主持,英语教研室赴英国雷丁大学访学的三位教师于秋颖、孟庆生和王艺霏先后做了汇报,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汇报。
    汇报会上,三位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访学地——雷丁大学国际教育和语言学院概况,分享了在英国访学期间的学习成果,并一致谈及通过本次访学,充分意识到了作为承担国家公派留学英语培训教学和科研任务的英语教师,定期出国进修和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汇报中三位老师指出: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教学的实境性不仅要求英语教师具备超强的听说读写语言技能,更要求英语教师具备极强的英语文化素养,而赴外访学,能让英语教师吸收英语国家本土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同时学习和领会一手的真实语境下的文化元素,有利于访学回国后的英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

    其次,三位老师向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对通过我校(部)英语培训后派出的雷丁大学访学学者就我校(部)英语教学情况反馈的访谈报告,分析了访问学者赴海外访学期间在语言和心理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策略,供与会的英语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着重参考。

    最后,三位老师介绍了在雷丁大学所学的三十余门课程,并从语言技能和英国文化两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成果,三位老师在英的学习成果也获得了指导老师的高度赞赏和积极指导。

    汇报结束后,高瑛作了总结讲话,她对三位老师的赴外访学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希望全体教师在听取访学成果汇报后,更加明确课堂教学中语言和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更加了解参训学员出国后在语言和心理上所面临的困难,在今后各自的课堂教学中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教学,以此帮助参训学员更快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研究,更好适应访问学者项目,获得最大的出国访学收益。她号召,全体教师以本次赴外访学成果汇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教学质量,为国家公派留学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部)以上三位教师于2019年7月—10月,作为访问学者参加了在英国雷丁大学国际教育和语言学院开展的为期三个月的英语教学法培训班,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旨在进一步提升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教师的语言学理论水平和课堂教学研究技能,更好的服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战略。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全国九个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的二十位优秀英语教师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选拔,获得项目资助。





    撰稿人:孟庆生、栾东阳  网络编辑、摄影:宫正



上一篇:第八届英语语言文化节成功举办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代表参加2019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