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培训部)2020年春季教学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12:28:58 点击数:
  • 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始终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严格遵循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东北师范大学相关工作指示,同时结合外语培训的特殊性,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培训教学工作。

    经过系列的前期工作,2月24日,我校(部)英语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班、英语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班与全校本科生同步开课;3月2日日语博士班如期开课,3月24日,日语博士班受日本文部科学省派遣的基础教师团教学阶段正式启动;4月6日日语进修班开始授课。

    3月20日,我校(部)启动国家公派高级英语培训班报名工作,并于4月6日起,面向国家公派高级英语培训班报名学员发放预备学习资料,帮助学员在正式开课前明确学习方向、夯实学习基础。随后,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培训部教指委关于同意开展公派英语培训线上教学的最新指示,我校(部)先后于4月14日、15日,完成了学员线上入学考试系统调试工作;4月16日完成学员线上入学测试;4月19日举办了线上入学说明会;4月20日起,国家公派高级英语培训教学正式开始。

    至此,我校(部)2020年春季各项培训工作已按照“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目前各项目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此次线上教学是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应对措施,不作为常态教学手段。我校(部)将根据吉林省、东北师范大学允许恢复面授的时间及时调整教学模式。


    撰稿人:栾东阳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风月同天、情系预校”第九届日语文化节成功举办

下一篇:日本文部省派遣2020年度基础日语教师团线上教学启动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