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风月同天、情系预校”第九届日语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2 20:44:20 点击数:
  • 单凯 李亚涛

    为增进留日预校学生对日本文化的理解,促进师生之间交流。2020430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通过ZOOM视频会议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风月同天,情系预校”的第九届日语文化节。预校党政领导、教师、日本文部省2020年度基础日语教师团专家、专业日语教师团专家以及2020年度日本文部省奖学金项目博士生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本届日语文化节以线上活动的形式举行。活动筹备过程中,博士班学生会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创了云端文化节的新模式。本届文化节的各项节目均预先录制成视频,文化节当天,通过ZOOM线上播放。师生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模拟“弹幕”,在ZOOM群聊中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实现了“疫情不抑情,活动不掉线”。

    文化节首先由刘桂萍副校长和基础日语教师团中井阳子团长致辞。致辞中,两位老师简述了开展日语文化节的意义,表达了疫情期间希望同学们不要懈怠日语学习,由衷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并祝愿本次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博士班同学克服重重困难,为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了包括日语歌曲、日语配音、舞蹈、相声、朗诵等节目。在视频联欢中,学员们还在线表演了词语接龙、朗诵、中日文化介绍、制作中华料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中方教师代表张丽老师带来了动听的歌曲《天城越》。在精彩的互动环节中,主持人与学员们进行了表情包模仿秀和日本常识问答等互动。在中日文化介绍环节中,表演者们以生动形象的动画,为老师及学员们展示了中华料理与日本和食各自的制作方法与精髓,使学员们在对照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日本饮食文化。最后,基础日语教师团的老师们用中日双语演绎的动人歌曲《負けないで》,为本届留日预校日语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无情的病毒延滞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却不能阻隔彼此相聚的热情。本次“云端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中日双方师生之间的互动,营造了日语学习的良好氛围。在非常时期,预校全体师生将携手前行,同舟共济,用真诚和行动诠释“山河异域,风月同天”的患难真情。






上一篇:热烈祝贺优秀校友代表郑强履新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2020年春季教学全面启动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