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我校博士班与东京外国语大学开展ZOOM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5:57:26 点击数:
  • 为更好提高我校2022年度博士班学生的日语口语水平,预校领导与2020年文部科学省派遣基础教师团团长中井阳子教授制定了继续开展两校学生间的ZOOM线上口语会话交流活动的计划。经协商对参加人员、交流话题、会话形式、达成目标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经过事先测试,1115--19日,博士班级第一次活动如期进行。博士班同学和东京外国语大学的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东外大的外国留学生,在ZOOM上以小组形式进行了友好的对话。我们博士班任课教师也利用休息时间,进入到各班级群里,认真听取交流、及时指导,以保证会话交流能够取得最佳效果。

    本次为期2周的交流活动会,会话内容既贴近教材,又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学生们都对这种生动的交流形式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继续开展交流活动。有鉴于此,我校与东外大中井老师协商,由中井阳子教授在东京外国语大学招募自愿者,成立中日线上会话俱乐部,为博士班学员搭建与日本学生沟通、了解的平台,助力我校日语博士班学生外语学习。







    撰稿人:李军   审核人:刘桂萍  网络编辑:彭琦




上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协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