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NOTICE

通知 / NOTIC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16:58:58 点击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服务体系,完善“平安留学”机制,进一步推进“平安留学”社会化,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东北师范大学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第二期)即将举行,欢迎校内各有关人员参加!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培训安排  

    时间: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具体时间见附件。

    地点: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留日预校(培训部)一楼多功能厅,具体日程见附件。  


    二、培训对象

    公派留学人员(包括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校内自费留学人员,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等。


    三、培训内容

    1.思想政治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留学人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四个自信”。


    2.一般通识类:面向留学人员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安全防护、中西医日常保健、留学心理准备等内容。

    3.具体国别类:面向全体留学人员介绍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国情、教育体制、高等院校教学和研究特点、当地法律、跨文化适应等内容。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人:杨絮84516278  王越84536156  

    电子邮箱:lryx@nenu.edu.cn


    欢迎拟访学交流的各位老师或出国留学的同学参加!


    提示:

    1.疫情防控需要,暂不接受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与现有确诊、疑似病例人员活动轨迹存在交集人员参会。

    2.活动过程中需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安全距离。

    3.请参会人员提前十分钟达到会场!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2021年11月22日


上一篇: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通知

下一篇:2022年度赴日留学博士班学生会名单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