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NOTICE

通知 / NOTIC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
同聆旭日钟声,共赏与归樱花 ——致2022年度全体日语博士班学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21 22:20:00 点击数:
  •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佳,见字如晤。

    新学期伊始,新冠疫情来袭,扰乱了我们的校园生活,转眼间,大家已经在校转入静态学习生活一周了,全市静态管理也已于日前启动,全校、全市防疫工作进入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时期。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周密部署各项防疫工作方案、预案,学校领导靠前指挥,教学、行政、后勤、医疗等各条战线老师迅速集结驻校,打地铺、冒风雪、舍小家、起早贪黑,保障了云上课堂教学秩序平稳,三餐、日用品、医药等物资供应充足,被排查人员隔离处置及时......留日预校(培训部)应急部署校园封控下大家在校的各方面保障:召开教学会议,制定领导班子听课制度,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召开防疫动员会,统一师生思想认识;直属支部书记第一时间驻校工作,坚守防疫一线;配备行政班主任,夯实服务保障力量;全体教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赠助力防疫。以最有效的措施保障教学,以最严格的要求阻断疫情,以最温暖的服务呵护学生。

    同学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学校静态管理以来,大家能够更加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更加主动履行疫情防控的义务,更加全面理解学校任务的艰巨,默默克服了非常时期的诸多不便:虽然暂时不能如线下课堂般便捷互动、不能品尝食堂档口的各色菜系、不能体会快递外卖的期待兴奋......但线上学习井然有序,核酸检测及时响应,抗原自测规范高效,宿舍生活丰富多彩,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和安排,充分展现了国家公派留学预备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两万余名全校师生一道,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积聚了澎湃力量!为守护东师、保卫长春做出了切实贡献!

    当前,学校防疫工作行动高效顺畅,措施稳妥得当,后勤保障有力,师生勠力同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面胜利的曙光已在眼前。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所以请同学们保持:保持高昂的求知状态、高度的防疫意识、良好的生活习惯。请同学们相信:相信学校会全力守护大家、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校园会萦绕琅琅书声!

    待到雾散春来,让我们相约同聆旭日钟声,共赏与归樱花!

    顺颂时祺!



    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

    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2022年3月21日



上一篇:关于第三届“郑德荣式好老师”暨2021-2022年度“三育人”先进...

下一篇:同聆旭日钟声 共赏静湖荷花——抗击新冠疫情募捐倡议书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