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LEARNING

学术 / LEAR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十二)外语教育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5 09:08:31 点击数:
  •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十二)

    外语教育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系列讲座

    为搭建留日预校(培训部)广大教师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的交流平台,了解外语学科领域教学理念与学术研究的发展前沿,夯实教师的教研基本功,提升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的产出,为学科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校(部)特联合外国语学院邀请匹兹堡大学学习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Schunn教授举办系列讲座。具体讲座信息如下:

     

    Schunn教授于1995年获得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匹兹堡大学心理学教授,学习科学与政策以及智能系统研究领域专家,匹兹堡大学学习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

    作为同伴写作互评系统首席科学家,Schunn教授开发的Peerceptiv系统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韩、新加坡等国家的上千门学术英语写作教学中使用,为学科英语写作质量和数量提高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Schunn教授一直致力于通过实证方法进行写作、科学、数学、技术以及工程教育方面的研究。自1998年开始撰书立说,在Journal of Wri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Journal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据Google Scholar不完全统计,至少有十篇文章平均引用次数200次以上。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简称预校(培训部)于2018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育培计划将邀请在外语教研领域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举办学术活动。


上一篇:长春伪满建筑记忆

下一篇:跨文化交际日语学习认知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