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LEARNING

学术 / LEAR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十八)应用语言学研究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3 13:18:35 点击数:
  • 为构建留日预校(培训部)教学与科研共同体,促进广大教师在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了解外语学科领域教学理念与学术研究的发展前沿,夯实教研基本功,切实提升学术研究品质,高瑛常务副校长(培训部主任)将为我校(部)教师开展线下讲座。

     undefined 

     

    讲座基本信息

     

    主讲人:高瑛  教授

     

    讲座时间:9月28日上午9:00-10:30

     

    讲座题目:“以评促写、以评促学”研究反思与展望

     

    线下讲座地点:留日预校(培训部)4楼智慧教室

    线上腾讯会议:574-439-813

     

    讲座摘要

     

    写作同伴互评是教育教学领域呈上升趋势的热点研究问题,其理据和“以评促写、以评促学”作用毋庸置质疑。但是,针对我国不同情境和学生对象的研究显示,写作同伴互评是复杂的认知和心理过程,其效果受学生二语水平、分组模式、学生投入、自我效能感等因素等影响。

     

    主讲人简介

     

    高瑛,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常务副校长(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吉林省外语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in Language Teaching (IRAL)、Educational Assessment、《东北师范大学学报》、《东北大学学报》等国内外知名刊物审稿人。长春市第二批优秀人才(2012),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14);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语言学,聚焦二语写作、写作同伴互评、课堂互动话语研究等。在Assessment & Evalu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学刊》、《外语电化教学》《东北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国家级教材2部,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三次获得长春市社会科学成果优秀著作/论文二等奖。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留日预校(培训部)于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育培计划”将邀请在外语教研领域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举办学术活动。提升留日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的产出,为学科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学习大学会议精神,描绘哲社科高质量发展蓝图

下一篇: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十七)外语教育研究方向学...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