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LEARNING

学术 / LEAR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
教学与学术成果预培计划系列活动(二十五)日本语教育与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4 10:23:46 点击数:
  • 题目:日本語の研究と日本語教育

    主讲人:林忠鹏

    主持人:边家胜

    时间:3211330-1500

    地点:留日预校四楼智慧教室

    腾迅号:472-882-330(密码:43210


    主讲人简介: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委。吉林省高等院校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外语学会副会长。研究方向日语语言学、中日古代文献研究。


    内容简介:在日语教学实践过程中,我们经常要面临学生针对语法问题乃至语言学问题等方面的提问,能否从语言研究和语言应用的视角来回答语言学的内在规律性以及语言应用的规则性的问题需要教师拥有一定的语言学研究基础。本讲座以日语的语音、文字、词汇、语法与教学实践以及语言运用的问题为中心,探讨日语教学实践中所面临的问题。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留日预校(培训部)于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育培计划”邀请在外语教研领域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举办学术活动。提升留日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的产出,为学科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教学与学术成果预培计划系列活动 (二十六)

下一篇: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二十四)社科项目的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