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2022年度博士班前期日语教学结束、专业日语线上教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6:07:15 点击数:

  •  

     

    20227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年度日本文部省赴日本国留学博士班前期日语结业典礼。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军老师主持。

    首先,高瑛校长代表留日预校向圆满完成工作的日方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即将开始专业日语学习的同学们再接再厉,虚心向日本专家学习,密切与导师合作,努力学习,刻苦攻读,取得更大的进步。

    伊达团长代表教师团感谢博士班教学期间留日预校师生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对克服线上教学困难,全体学员都顺利完成基础阶段学习任务的学员表示了祝贺之意。

    典礼上,中日双方教师也纷纷讲述了4个月期间的教学感受和对同学们的寄语。日本文部科学省派遣基础日语教师团和我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结束后,中日双方教师就今年的基础阶段日语教学和明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历经十余天的暑假,博士班同学于21日ZOOM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专业日语开学典礼。日本文部科学省派遣的专业日语教师团长五福明夫团长等15位日方教师以及留日预校日语博士班11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五福明夫团长主持。

    会议上,五福明夫团长作为日方专业日语教师团代表发言,详细介绍了专业日语学习阶段的教学安排以及网络教学的注意事项,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期待大家圆满完成专业日语培训。各位专业日语教师团的专家随后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各班的任课专家组织班级学员进行了班级的网络见面会。

    7月22日起,2022年度专业日语教师团将为我校博士班开展为期五周的网络教学工作。

     

     



     

    撰稿人:李军  网络编辑:彭琦


上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