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2022年国家公派赴日留学博士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30 08:07:59 点击数:
  • 8月26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2022年度国家公派赴日本留学博士班结业典礼在留日预校(培训部)多功能厅举行。

    冈山大学副校长铃木孝义、国际部部长川口克己、国际企划课课长山形裕子等5人、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奖学金项目专业日语专家团团长五福明夫等14名专家团成员、基础日语教师团团长伊达宏子,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留日预校常务副校长高瑛、直属党支部书记安载鹤、副校长刘桂萍、副校长刘炳赫、中方基础日语任课教师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2022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奖学金项目博士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典礼由留日预校日语教研室主任李军主持。

    典礼上,韩东育副校长首先代表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致辞。他首先对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博士班学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中日双方教师的辛勤付出致以由衷的感谢。随后,韩东育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留日预校全体师生继续克服线上授课和学习的重重困难,从容应对、敦本务实、脚踏实地,使得本学期的线上教学、考试、讲演比赛、留学讲座等工作和活动平稳顺利地展开。在致辞中,韩东育副校长深情回顾留日预校建校40余年来的瞩目成就,他嘱咐全体博士班学员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早日学成归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本心,学有所成,潜心治学,勇攀学业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二是继承传统,友好交流,虚心学习,继承并发扬留日预校优良传统,成为中日两国交流的友好使者。三是感恩母校,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关注并支持留日预校的发展,共同创造留日预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冈山大学副校长铃木孝义、2022年度专业日语教师团团长五福明夫教授先后在典礼上致辞,专业日语教师团14名专家团成员及博士班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先后发言。随后,留日预校常务副校长高瑛宣读了《获得结业证书名单》,直属党支部书记安载鹤宣读了《获得日语能力考试合格证书的学员名单》,副校长刘桂萍宣读了《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学员名单》,副校长刘炳赫宣读了《日方专家荣誉证书名单》。

    典礼最后,中日双方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王越、栾东阳


上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

下一篇: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俄语培训结业考试暨结业典礼举行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