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十八)我校成功举办高瑛教授同伴写作互评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9:40 点击数:
  • 928日,中国赴日本国留日预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常务副校长(兼培训部主任)、博士生导师高瑛教授在云端为我校教师和部分外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以评促写、以评促学研究反思与展望”的学术讲座,由此拉开了本学期我校(培训部)“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的序幕,本次讲座也是由我校(培训部)日语与日本文化研究所、英语与英美文化研究所共同筹划、组织的第十八次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学术讲座活动。

     

    高瑛教授在讲座中聚焦英语写作中的同伴互评研究,围绕同伴互评研究背景、理论基础、同伴写作互评教学实践、研究与反思以及未来研究展望五个部分进行阐述。整个讲座历时2个小时,讲座涉及诸多同伴写作互评研究前沿动态和最新理论,展现了研究的高度;同时高瑛教授从英语写作同伴互评研究阐释开来,论及日语等其他语种的相关研究,体现了研究的广度。在讲座最后多位教师就英语写作同伴互评研究内容与高瑛教授在云端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简称“预校(培训部)”于2018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育培计划”将邀请在外语教研领域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来校举办学术活动,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分享教学与科研心得,旨在构建我校(培训部)教学与科研共同体帮助广大教师搭建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平台,了解外语学科领域教学理念与学术研究的发展前沿,夯实教师的教研基本功,提升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的产出,为学科队伍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供稿人:边家胜 金胜昔  图片、网络编辑:宫正

    2022928


上一篇: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公派赴日留学博...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工会开展迎国庆“太极八段扬国粹,强身健...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