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LEARNING

学术 / LEAR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系列活动 (四十一)
发布时间:2023-11-20 14:41:52 点击数:
  • 讲座题目:生活之中处处是科研

    报告人: 毛浩然 教授 博导

    主持人: 金胜昔 教授 博导

    讲座时间:11月20日(周一)19:00-21:00

    腾讯会议号: 703-106-898

    主讲人简介:

    毛浩然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汉语修辞学会会长,全球修辞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高层次人才,语言服务博士点带头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国防科技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8份智库专报获省部级肯定性批示,出版专著、编著和译著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2项,教育部社科和省社科等课题10余项。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和省教学成果奖4项。研究方向:话语修辞、心理语言学、舆情危机治理。

    内容简介:

    不少中青年学者苦于找不到合适的科研选题。本讲座以丰富的具体案例,展示如何从日常生活中挖掘、凝炼和聚焦有价值的真选题,并从中产出系列研究选题,以及如何将选题的思维灵感转化为学术话语,如何快速论证一个选题是否值得做,以实现“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和事半功倍。



上一篇:东北师范大学留日预校 (培训部)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

下一篇:我校(部)成功举办“基于数据科学的外国语言文学研究 ——...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