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LEARNING

学术 / LEAR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
我校(部)成功举办“生活之中处处是科研:论文选题挖掘的那些事儿”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 15:39:26 点击数:

  •  

    1120日,我校(部)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浩然做了一场生活之中处处是科研:论文选题挖掘的那些事儿学术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留日预校(培训部)常务副校长(主任)高瑛教授致辞,金胜昔教授主持讲座并做总结,留日预校(培训部)和外国语学院的教师、硕博学生以及省内外不同高校的师生共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 

    讲座中,毛浩然教授通过自己论文写作和课题成功申报的大量案例,深入剖析了以下议题:如何从身边事来挖掘科研选题,如何对语料进行科学分析,如何进行理论建构,如何提升学术话语能力以及如何在研究中实现有效时间管理等。

    讲座持续2个小时最后,线上师生与毛浩然教授就科研选题挖掘相关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通过本次学术活动,留日预校(培训部)与外语学院的师生对于如何确立科研选题,如何推动科研有序、有效进行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理解,对于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树立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师生间校际间的学术交流、增强师生的科研积极性和促进学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留日预校(培训部)于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育培计划”邀请与外语教学和科研领域相关的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举办学术活动,提升留日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产出,为学科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东北师范大学留日预校 (培训部)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

下一篇:东北师范大学留日预校 (培训部)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