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俄语培训结业考试暨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6 20:30:58 点击数:
  • 823、24日,由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承担的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俄语培训结业考试暨结业典礼举行。

    本次培训涵盖了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支持计划、中学俄语教师赴俄罗斯留学支持计划、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以及俄罗斯互换奖学金等4个项目,培训于7月1日正式开班,8月23日进行了本次结业考试的笔试部分与口试部分。经严格的结业考核,综合阶段性成绩,各项目坚持完成培训学习任务的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考核。

    24日下午,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俄语培训结业典礼举行,留日预校常务副校长兼培训部主任高瑛、东北师范大学俄语系博士生导师高凤兰教授以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出席典礼,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俄语培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办公室主任栾东阳主持。


    典礼上,高瑛主任首先代表我校(部)致辞。致辞中,她首先对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以高凤兰教授为代表的教学团队凭借科学完善的教学内容、合理明晰的教学计划、严谨扎实的教学作风有力确保了本次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克服云端沟通不便、软硬件条件受限等诸多困难坚持以高昂的学习情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全体学员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全体学员在赴俄留学期间继续发扬勤奋刻苦、专心治学的精神,积极与俄罗斯师生交流,成为中俄友好的使者,为中俄两国的合作和交流做出贡献,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亲人和师长的期望,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随后,高瑛主任代表我校(部)宣读了关于准予学员结业的决定,公布优秀学员名单;学员李雯晴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典礼最后,高凤兰教授代表教学团队就本次培训做了全面总结并细心叮嘱了学员赴外留学的注意事项,寄语广大学员吃苦耐劳,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学有所成,早日凯旋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典礼最后,全体2022年国家公派俄语培训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王越、栾东阳

     

     

     


上一篇:2022年国家公派赴日留学博士班结业典礼举行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协办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人...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