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图片
HISTORY PICTURE
引言 / INTRODUC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史图片

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国内名称: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依据中日两国政府间教育交流协议,1979年创办于东北师范大学,直属中国教育部,是日本教育法承认的唯一一所海外学校、中、日两国政府教育合作交流的最大项目、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培训的指定机构。

留日预校成立38年来,日本政府每年派遣基础日语教师6名、专业日语教师11名前来我校,与中方日语教师共同授课,已培养这一项目国家公派赴日留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3614名。校友中产生了大批杰出人物,如中央候补委员、省部级领导干部、中科院院士、大学校长、副校长、长江学者及一流的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等,他们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各个领域。

留日预校得到了中日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省、市领导多次来我校视察访问;日本文部科学省、外务省以及国际交流基金的官员、驻华大使、历届驻沈阳总领事等先后前来视察访问。

2003年,我培训部被国家指定为赴英语国家和地区各类访问学者的英语培训基地。

目前的培训项目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高级班培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英语培训,东北师大青年骨干教师培训、雅思、托福、外教口语培训,暑期还进行法语、德语、俄语等小语种培训。

获得我部英语高级班合格证书者,可以免于参加WSK考试,直接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经中国教育部系统评估,留日预校、出国培训部已具备“一流的办学环境、一流的教学条件、一流的的管理和一流的培训质量”,已然成为与世界接轨的语言文化、学术交流的友好桥梁。


切换到:日文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