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培训部)成功举办“二十大精神宣讲 ——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新时代背景下平安留学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 09:41:09 点击数:
  • 近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大表大会圆满闭幕,值此重大历史节点,站在新的历史机遇期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部署,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留学生。11月11日,留日预校(培训部)成功举办2022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专场讲座“二十大精神宣讲——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新时代背景下平安留学形势分析”,讲座由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安载鹤主讲,校外相关国家公派、单位公派、自费留学人员等各有关人员通过线上形式参会,校内2023年度赴日留学博士班学员现场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留日预校(培训部)办公室主任栾东阳主持。

    作为本年度“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的重要一讲,本场讲座中,安载鹤书记精心设计了两大内容版块:二十大报告解读与平安留学形势分析。二十大报告解读版块中:安书记重点围绕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以及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早日学成真本领,为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安书记求学期间先后赴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宫城教育大学等地留学,工作期间历任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留管组组长,支部委员)等职,在平安留学形势分析版块中:安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交与外事工作经验以及在日生活十余年的亲身经历,分别就入境政策、领事保护、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日本文化与风俗等内容为全体参会人员做出了专业化、针对性指导。

    讲座中,安载鹤书记关于二十大报告的解读深入浅出、振奋人心,进一步强化了对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浓厚了留学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关于留学形势、赴外事项的分析以及跨文化交际的辅导极具实践指导意义,切实提升了留学人员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撰稿人:栾东阳 网络编辑、摄影:宫正



     

     


上一篇:校工会、妇委会领导莅临我校对“职工之家”建设进行巡视调研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协办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