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3:00 点击数: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于1116在三楼会议室,集体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共有党员21名,现场参加19名,2名党员线上参加。

    根据支部工作安排,1112日线上召开支委会研究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工作安载鹤书记题为二十大报告宣讲——服务人才强国战略》的报告他从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10个重要核心内容、“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板块进行了解读和宣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这在党的报告中是首次。这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历史发展规律,对当今时代特征,对未来发展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实践证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科技是关键,人才是基础,而教育是根本。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建设,应该做到协调推进。他最后指出,留日预校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在培养公派生语言技能的同时,教育引导他们拥有一颗中国心、爱国心、报国心。

    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的刘桂萍、宫正、卢丽、谢忠宇、彭琦、张丽、杨阳、边家胜、杨絮、王艺霏、高翠雨、高艳明、孟庆生、王海龙、金胜昔、栾东阳、刘炳赫、崔莹等同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对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等核心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道路上,做好自身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厚植创新人才培养土壤,以及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同时表示,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纳入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学习促进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留日预校(培训部)事业不断发展的动力。

     



                               

      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

                               2022年1117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召开新任领导班子就职会议

下一篇:校工会、妇委会领导莅临我校对“职工之家”建设进行巡视调研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