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NOTICE

通知 / NOTIC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第二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9 08:41:19 点击数: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做好相关服务,帮助留学人员有效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助力出国留学人员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出国留学人员开展一场针对性强,有效性高的行前培训。

    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东北师范大学协办的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第二场)即将举行,欢迎国家公派、单位公派、自费留学人员等各有关人员参加!

    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10月23日(周一)13:30-16:30

    培训地点:留日预校(培训部)一楼120室

    二、培训对象

    公派留学人员(包括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校内自费留学人员,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等。

    三、培训内容

    1.思想政治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情怀,筑牢信仰根基面向留学人员开展红色教育,爱国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2.跨文化交际类。面向留学人员介绍跨文化的内涵和外延,跨文化学习的价值及目标,认识与尊重差异,在差异中求合作在不同的语境下,学会观察、倾听和理解等内容。

    3.一般通识类。面向留学人员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安全防护、中西医日常保健、留学心理准备等内容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展,增强个人体质和抗压能力,更好地适应海外留学生活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越84536156

    电子邮箱:lryx@nenu.edu.cn  

    欢迎拟访学交流的各位老师或出国留学的同学参加!

     

     

    提示:

    请参会人员提前十分钟入场!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2023年10月18日


上一篇:2024年度赴日留学博士班学生会名单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关于系列科研扶持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