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LEARNING

学术 / LEAR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
我校(部)成功举办源于日常教学的科学研究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4-01-16 12:19:35 点击数:

  •  

    1227,东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日本学研究院教授中井阳子应我校(部)邀请在留日预校423智慧教室举办了题为“对中国学习者的日语会话教育——基于会话课程和会话数据分析为例”的学术研究工作坊。留日预校(培训部)日语教研室主任李军老师主持,我校(部)日语教师、博士班部分学生以及日语系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反响热烈。

    本次工作坊活动由案例解析与分组讨论两部分活动构成。中井教授首先以有关中国学习者的日语会话课以及课外中日大学上在线交流对话研究作为工作坊的学习研究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教师如何基于日常教学活动收集数据并开展研究吗,实现教学研究与实践的良性循环往复。在小组讨论环节,中井教授组织与会师生以分组方式就本次工作坊中涉及的相关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    

    本次工作坊学习活动加深了师生对如何开展基于教学实践的科学研究的认知,更使大家认识到科研对提升教学水平的实现路径与价值,对于我校进一步推动与加强中外教师间学术交流、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促进学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留日预校(培训部)于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育培计划”邀请与外语教研领域相关的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举办学术活动,提升留日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产出,为学科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篇:我校(部)成功举办“教育与心理学研究中的常用数据分析方法...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