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联合多家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0 16:46:44 点击数:
  • 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月10日,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与国际汉学院党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校医院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集中理论学习活动。集中理论学习由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程舒伟教授主讲,四个基层党组织的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集中理论学习,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书记安载鹤与国际汉学院党委书记王百元共同主持了本次集中理论学习。

    专题讲座开始前,王百元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提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理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成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旨在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武装、增长实践本领,对今后个体成长、部门发展和学校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程舒伟教授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系统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等三方面展开。讲座中,程舒伟教授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事例深刻阐释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讲座最后,程舒伟教授还就广大党员同志如何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主观世界改造,二是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客观世界改造,三是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专题讲座结束后,安载鹤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专题讲座对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具有重要作用。讲座围绕三个方面系统展开,客观真实、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更有对策思考。通过本场讲座,广大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有了更加系统性、整体性和指导性的全面认识和提高,相信广大党员同志一定受益匪浅。

    安载鹤书记表示,四家基层党组织未来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单位的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到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之中,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撰稿:栾东阳  摄影、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安载鹤书记讲党课

下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