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培训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4:48:22 点击数: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于2月22日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留日预校(培训部)共有4名处级干部,3名党员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及支部工作安排,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主题,事先组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4位同志分别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了日语教师、英语教师、行政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与班子成员之间,与普通党员群众代表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准备、反复沟通、积极配合、认真对照检查,主要负责同志对个人发言提纲提前审阅把关,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对照党章、支部工作条例(施行)等有关规定,查摆出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3条,已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在民主生活会上,全体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意见和不足,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起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指出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班子成员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清单上报学校。

    大家一致认为,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发展需要,在以下4个方面,创新整改,担当作为,踔厉分发,勇毅前行。第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要高,才能更有说服力和领导力。第二,部分同志存在工作作风不够实的问题。教学及行政服务存在短板,还需强化担当及奉献精神。第三,部分同志缺少危机感紧迫感。为留日预校(培训部)的下一步发展,缺少顶层设计,存在原地踏步的现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下一步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工作的主动性、紧迫性。第四,班子成员团结合作才能形成合力。全体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在团结的基础上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相关学院(部)领导班子看齐和学习,提高办学治学能力水平。

    大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有成效,触动了大家的心灵,查摆了不足,及时进行整改,激发了工作干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为推动国家公派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

    2023年2月23日


上一篇:副校长郭建华到留日预校(培训部)调研

下一篇:我校四位教师当选为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