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培训部)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1:26:50 点击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按照全总工作要求,留日预校(培训部)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安排了三项学习活动。

    活动一:开展线下自主学习活动

    我校(部)收集整理各项相关电子版学习资料,分发给每一位女职工并指导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线下自主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维护广大女同胞能够依法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undefined 

         

    活动二: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活动

    3月7日,留日预校(培训部)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的专题讲座。安载鹤书记结合现实生活及多年驻日工作经验,生动地为大家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制定与普法的必要性、重要性等。

    11AF8

    FB354

     

    undefined

     

     

    活动三: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使广大女教职工通过学法,能够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增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进一步激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3月7日下午举办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知识有奖竞赛。留日预校(培训部)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undefined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女教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携手共创和谐美好新生活。

                                          

                           撰稿人:彭琦 审核人:安载鹤 

    留日预校妇委会

                                  2023年3月8日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开展“一家一品”解压暖心系列活动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成功举办“同唱一首歌,共圆中国梦”工会活动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