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培训部)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研讨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09:12:24 点击数:
  • 4月17日下午,留日预校(培训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研讨论证会在我校(部)一楼多功能教室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陈秀武教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赵蔚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刘芮方副教授,社会科学处米睿科长,我校(部)常务副校长高瑛教授、金胜昔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会议,我校(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申报人先后对选题来源、研究对象、框架思路、重点难点等相关问题进行重点阐述。专家们在充分肯定了各位申报人的前期努力后,结合当下国际局势、国内外研究热点及不同学科的特征,从选题炼题、视角站位、论证技巧、亮点突破等方面帮助所有申报人对申报书进行完善。研讨话题贯穿选题内容、分析论证、成果输出全流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宽领域地预设到研究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并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课题申报研讨论证是提升我校(部)教师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也为后续更好地申请2023年度国家社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奠定了基础,加深了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学术活力,进一步了提升我校(部)人文社科学术影响力。



    撰稿人:王越 网络编辑、摄影:宫正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工会组织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

下一篇: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处一等秘书大村祐大等一行访问中国赴日本...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