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博士班学生会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砥砺奋发、留学报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0:38:32 点击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开展博士班学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员铭记历史、牢记报国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斗意志,留日预校博士班学生会4月22日带领博士班学员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砥砺奋发、留学报国” 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8BFBD


    博士班学员认真参观了《艰苦卓绝十四年——东北人民抗战史实》、《侵华日军第一〇〇部队细菌战罪证》以及《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缅怀东北抗战英烈和英雄群体》三个陈列单元,并深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历史,深切感受了东北人民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深刻认识到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领导地位及伟大贡献。


    陈列馆中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份份沉默的档案、一段段沉痛的文字,是对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罪行的控诉,也是对东北抗战英烈和英雄群体可歌可泣事迹的缅怀,更是对来之不易的抗战胜利的珍惜。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这些历史资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再回首、永不磨灭的记忆——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有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应当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居安仍要思危,盛世更需警钟。作为赴日留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我们更应该尊重并正视历史,谨记艰苦奋斗、团结奉献的抗战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掌握真本领,留学回报祖国。

     
                                                                                                                                                                                                                                                                                                                                   
    撰稿人:王雨琦 王心雨
    摄影:王雨琦


上一篇:第十一届日本文化节成功举办

下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工会组织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