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第十一届日本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4 10:25:46 点击数:
  • 4月28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日本文化节。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日本文部省2023年度基础教师团专家、留日预校(培训部)党政领导出席本届日本文化节,留日预校(培训部)部分教工、2023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奖学金项目全体博士生班学员以及部分校内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延书记在本届日本文化节晚会上致辞。致辞中,王延书记首先对日方专家时隔三年后与中方教师恢复线下合作教学、共叙情谊表示了欢迎。随后,王延书记简要介绍了留日预校办学历史,并指出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同时也是留日预校建校44周年,本届日本文化节在此重要历史节点召开具有特殊意义。中日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应与时俱进,继承弘扬,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留日预校作为中日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关键平台,自1979年办学以来,受到中日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并对留日预校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先后培养了以江雷、刘忠范等为代表的9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日本EPS集团董事长严浩等众多知名校友,长期以来为加深中日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日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王延书记寄语全体在读学员虚心学习,切实加深对日本风土人情的了解,为赴日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赴日留学后为中日人文交流发挥应有作用。清水孝司团长代表日本文部省2023年度基础教师团专家致辞。

    undefined

     undefined 

    日本文化节是中日双方教师合作教学模式下的有益补充,文化节设置茶道、插花、游戏、和服等日本文化体验项目,以及寿司制作体验、中日师生文艺汇演等版块,旨在创新教学模式、强化师生交流、提高语言能力、提升跨文化交际意识,践行“语言˙文化˙世界”的办学理念,推动形成多层次、广覆盖的培训格局。迄今为止,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日本文化节已成为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学员行前培训工作的重要环节,成为留日预校第二课堂教育教学的品牌活动,成为加深中日双方文化互鉴的生动载体。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撰稿人:栾东阳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学员党员讲党课

下一篇:留日预校博士班学生会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