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留日预校(培训部)工会成功举办2023年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6:36:35 点击数:
  • 5月12日,留日预校工会以“春游踏青,亲近自然,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牢记使命,共铸辉煌。”为主题,前往长春市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举行了春游踏青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三年疫情过后,组织大家一起走出户外,亲近自然,陶冶情操,让每名教工感受集体凝聚力,健康快乐的工作,迎接预校新辉煌的一项春季传统活动。

    在预校工会的组织下,伴着绵绵细雨,我们很快就到达了莲花岛园区,那里有展现东北传统民俗的老物件和老村舍。老师们在回顾东北历史的同时,重走了园区的抗联路,体验了当年抗联战士们沸腾的热血,果敢冲锋,逐日寇,保卫家园的士气。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园区会客厅我们为去年退休的徐冰老师举行了荣退仪式。高瑛常务副校长代表预校向徐冰教授敬献鲜花、留日预校荣退纪念品和纪念光盘U盘,安载鹤书记代表全体教工对徐冰教授为预校和东北师大日语学科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也献上了大家对徐冰教授的荣退祝福。徐冰教授非常感动,对大家的祝福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祝愿留日预校(培训部)事业继续蒸蒸日上,再创辉煌。随后,大家欣赏了徐冰教授的电子相册,回忆了与他一起工作时的点点滴滴。

    undefined



    BE3BF


    荣退仪式举行过后,老师们一起来到了实景演出现场,欣赏了抗战歌舞《高粱红了》的演出。演员们热情投入,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献血染红了高粱,先烈们宁愿用自己的身躯去阻挡日寇,也不想让他们继续侵占更多的中国土地。



    undefined


     

    在杨靖宇像前我们集体合影,随后,举行了跳绳和踢毽子比赛。老师们都积极踊跃的报名,有单人踢毽子,比谁踢得多的,也有三五一组,大家一起踢,共同锻炼的。

    undefined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我们更要好好珍惜。在日益强大的祖国怀抱中,我们要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优秀人才。春游活动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步入了尾声,大家依依不舍离开了园区,期待下次工会的集体活动。

     

     留日预校(培训部)工会

    2023年5月15日


上一篇: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思杰一行到留日预校(培训部)调研

下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联合多家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