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梦启预校、以心迎新”——留日预校2024年元旦 晚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4-01-08 14:10:39 点击数:
  • 202312月29日下午,“梦启预校、以心迎新——2024年留日预校元旦晚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留日预校常务副校长高瑛党委书记安載鶴副校长刘桂萍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晚会,共同迎接2024新年的到来!

    晚会开始前,留日预校常务副校长高瑛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辞,赞扬了留日预校全体教师们务实、踏实的风格和品质,及同学们从容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希望学生们不忘初心,肩负时代使命,继承发扬我校传统,为中日两国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留日预校常务副校长高瑛致辞

    晚会在祝福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在校同学、往届学长学姐、班主任老师等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新年祝福。

    undefined

     

    undefined

     

    晚会祝福视频

    本场晚会以梦启预校、以心迎新”为主题,共分为三部分,分别是“白驹过隙”、“风华正茂”、“桃李春风”。晚会展现了留日预校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全体师生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同时也展现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祝福。

    第一篇章:白驹过隙

    从个人到预校,从预校到祖国,从小家到大家。晚会第一部分通过回顾同学们3个月来的学习生活场景,以及留日预校45年来的辉煌历程,展现了植根预校的家国情怀。在晚会主题MV“在预校的秋与冬”中,同学们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记录了在预校三个月时间的学习生活片段,展现了大家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在“耕耘45载,青春绽芳华”主题朗诵中,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留日预校45年来的辉煌历程,表达了向留日预校优秀前辈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奉献的决心;从预校到祖国,从小家到大家。通过一首《幸福中国一起走》,张丽老师代表全体师生传达对祖国的祝福。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篇章:风华正茂

    晚会第二部分通过舞蹈、歌曲、相声等多个形式、打破了台上台下的界限,点燃全场激情,展现了预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三篇章:桃李春风

    晚会第三部分通过歌声,展现了师生情谊。吴金城、马梓文代表全体同学通过对唱的方式,表达了对日语任课老师辛苦付出的感激;同时,留日预校教师们通过合唱的方式,展现了教师风采。本次晚会在全体师生难忘今宵合唱中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晚会恰逢2024级日语博士班新生入校三个月之际,各位同学在老师和往届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声和陪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同学们通过筹备参与晚会,进一步感受到了留日预校大家庭的温暖。

    undefined 

    留日预校师生跨年大合影

     

    撰稿人:薛春亮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开展2023年度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述职考核

下一篇: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任张晓蔓一行来...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