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任张晓蔓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4 16:21:30 点击数:
  • 11月24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任张晓蔓一行到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调研。常务副校长兼培训部主任高瑛及英语教研室相关人员接待了张晓蔓一行。

    张晓蔓一行与留日预校(培训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高瑛代表留日预校(培训部)对张晓蔓一行的前来表示欢迎。随后,高瑛就留日预校(培训部)的师资构成、办学项目、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介绍。张晓蔓简述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建校历史,并提出由于近年来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对于研究生英语的需求及课程设置提出了新的要求。

    双方针对研究生英语写作相关的课程开设、教学效果、教材编写、教学改革、写作互评平台运用及演讲比赛的筹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性探讨,就优化研究生英语教学及学术英语提升的实现路径展开全面化分析。留日预校(培训部)从事短期语言强化培训长达44年,培养了大批留学人员赴外进行访学、交流和科学研究,对于短时间内提升语言应用能力有着丰富经验,教学理念及方法与研究生英语教学时间短、难度大、工具性强的要求非常契合,也为后续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优化改革提供宝贵经验。

    座谈着重介绍了Peerceptiv同伴互评系统在教学与科研中的实际应用,该系统具有后台透明度高、应用范围广、平台资源丰富等显著特征,在学生深入参与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异性,能在学习过程中调动学生积极性,提升语言学习效果,为教师提供实质性研究数据。双方就Peerceptiv同伴互评系统在研究生英语教学的应用方面作出展望,认为该系统将有效提升英语写作及实践能力。

    座谈最后,双方表示,留日预校(培训部)具有悠久的历史及丰富的培训经验,始终处在语言短期强化培训的最前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聚焦国家信息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有着独特的专业特征。希望两校能在人才培养、科教资源共享、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不断探索更多的发展契合点,加强沟通交流、对接研讨,打造两校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国家新时代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撰稿人:王越    摄影、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梦启预校、以心迎新”——留日预校2024年元旦 晚会圆满成功

下一篇: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代表团应邀赴日工作访问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