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LEARNING

学术 / LEAR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
我校(部)成功举办“AIGC时代教师的教学研”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2-07 08:10:52 点击数:

  • 11月23日,我校(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谢亚南来校进行题为“AIGC时代教师的教学研”工作坊。工作坊在留日预校423智慧教室进行。留日预校(培训部)英语与英美文化研究所所长金胜昔教授主持,常务副校长(主任)高瑛教授致总结辞。留日预校(培训部)和外国语学院的教师、硕博学生聆听了报告,反响热烈。

    在工作坊中,谢亚南老师聚焦AIGC知识准备、工具准备、AI检索、AI阅读,AI文献综述AI写作等重点议题,深入分析了如何在教学、学习和科研中更为高效地利用现有的AI资源。工作坊持续2个多小时,最后,现场师生与谢亚南老师就本次工作坊的内容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通过本次工作坊,留日预校(培训部)与外语学院的师生对于AIGC时代教师高效开展教学研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理解,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师生间学术交流、增强科研积极性和促进学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教师教学与学术成果育培计划”是留日预校(培训部)于2018年9月策划、推出的教师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与成果培育工程。“育培计划”邀请与外语教研领域相关的具有崇高声望和深厚造诣的国内外专家举办学术活动,提升留日预校(培训部)的整体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成果产出,为学科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我校(部)成功举办“教育与心理学研究中的常用数据分析方法...

下一篇:我校(部)成功举办二语学习与认知系列讲座及工作坊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