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08:22:05 点击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斗意志。清明节后,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于47组织党员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东北十四年沦陷史、重点展示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尤其是东北抗联精神的专题类纪念馆。陈列馆历经四年整体升级后于2022年9月18日重新开放。参观陈列馆期间,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抗战史实陈列瞻仰革命先烈浮雕、目睹日军细菌战罪证聆听抗战歌曲、重温抗战影片等多方式、多角度再一次观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十四年东北抗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主题党日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的党史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日本在东北进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罪恶行径的了解,进一步深刻了对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精神财富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undefined



     

    撰稿:栾东阳  摄影、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留日预校博士班学生会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

下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