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7:25:38 点击数:

  • 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相关要求,3月17日下午,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除因病因事请假外,16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直属支部组织委员刘桂萍同志主持。

    会上,直属支部书记安载鹤同志首先代表直属党支部做了2022年度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报告。随后,全体参会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员义务,围绕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发挥作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了个人自评,其他参会同志联系实际,严肃、客观地开展了党员互评。全体同志在个人自评与互评过程中踊跃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出于公心、结合实例、直截了当、触及实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后,直属支部书记安载鹤就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非常成功、非常有意义。整个过程持续2个半小时,13名党员同志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评,其余同志本着一切为了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对其他党员进行了具体的评议。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切实起到了党员同志之间真诚提醒、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良好初衷。在此基础上,安载鹤书记进一步提出了直属党支部整体党员个人的努力方向,并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个别同志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足,理论水平不高,应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二是,个别同志工作作风不够实,在教学和行政工作中存在短板和不足;三是,个别同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奉献、牺牲、担当的示范效应不强;四是,希望全体同志进一步加强内部团结,紧密团结在直属党支部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推动留日预校(培训部)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党员综合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位党员同志开展了无记名民主测评投票,经民主评定,刘炳赫、刘桂萍、栾东阳、金胜昔、彭琦、杨絮等6名党员被评为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2022年度优秀党员。


    撰稿:栾东阳   审稿:安载鹤


上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开...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