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警惕2023--部分党员干部腐败典型案例剖析”警示片
发布时间:2023-11-20 16:05:08 点击数:
  •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根据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工作实际,经支委会研究,于11月17日下午组织支部12名党员教师,认真组织收看吉林省纪检委主办的“警惕2023--部分党员干部腐败典型案例剖析”警示片,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该警示片深入剖析了十九大至今,吉林省内腐败典型案例,揭露了以纪某平、孙某彬、郭某君等8名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的人生轨迹和他们的忏悔录,从一名党员干部坠入到腐败犯罪深渊的过程及留给我们的警示和教训。该片旨在运用我们身边最鲜活的反面教材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提神醒脑、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起到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

    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意志,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巩固了党的团结统一。但是,个别党员干部,还是我行我素,贪污腐败,给社会造成很坏的影响。观看该警示片后对老师们触动很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我们要做到,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片中的违纪违法干部,伴随岗位的升迁和责职的变化,有了一定权利后,三观扭曲错位,没有经得住金钱的诱惑,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毁了自己的人生,辜负了党组织的信任。二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心有所戒方能行有所止,胸怀坦荡才能忠诚事业、全力以赴。作为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才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三要洁身自好,坚守底线死守底线严防党员干部走向腐败,走向犯罪,其最主要原因在自己,自己不洁身自好,自己未守住底线。

    安载鹤书记最后表示,该警示片给留日预校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党课。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定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二要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定力,始终如一,坚持做到不仁之事绝不做、不义之财绝不取、不正之风绝不沾,不法之事绝不干,时刻保持自律意识做好教书育人,做到洁身自好。三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为留日预校(培训部)外语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谱写时代新篇章!



     

     

                       撰稿:杨絮   摄影、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和自然博物馆直属党支部赴长春铁北监狱组...

下一篇:留日预校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自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