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基础日语专家团一行参观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明珠校区
发布时间:2023-05-25 14:45:46 点击数:
  • 5月24日,留日预校日语教研室主任李军老师带队,陪同基础日语专家团团长清水孝司,团员:郷田雅美、近藤光世、長畑太子、能登邦之、齋藤栄子一行,参观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明珠校区。明珠校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佳伟带领行政团队接待了大家。

    基础日语专家团在明珠校区闫书记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明珠校区校园。闫书记首先简单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校创建于1950年,学校首任校长为我国著名教育家陈元晖先生,现任校长邵志豪博士,党委书记刘丽君博士。学校现有自由、青华、明珠、净月、北京朝阳、新城六个校区,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艺术部等多个学部。明珠校区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初中学段特点,确定了“全面打好基础、形成关键能力、发展个性特长、培养创造精神”的课程目标,架构“三级三类”课程体系。学校创新性建构了“学—研—创”科创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和超越学生的培养规格。为使学生全面发展兼具个性优长,学校在音乐、美术学科实行模块教学,学生可在丰富多元的课程菜单中自主选择。目前,学校开发成熟的校本课程达百余门,校本教材达50余本。并连续多年在长春市中考中拔得头筹,向省市重点高中源源不断输送人才,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的优秀生源基地。在保证高质量常规课堂教学基础之上,学校重视对拔尖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各级各类竞赛佳绩不断。

    随后带领专家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操场,体育课,书法班、历史课堂等,当看到学生科创实践作品展示,和 3D打印特色教学成果展示时,明珠学子的创新精神与动手能力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并连连称赞很了不起。

    最后在明珠校区图书馆,基础日语专家团和明珠校区闫书记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撰稿人:杨絮  网络编辑:宫正


上一篇:留日预校(培训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述职评议...

下一篇: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思杰一行到留日预校(培训部)调研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传真:(0431)84514547   邮编: 130117  E-mail: lryx@nenu.edu.cn